央广网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签订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2017-09-17 0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17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近日,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将向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授予10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并为重庆港务物流集团量身设计全方位优质金融方案。此举将有利于大幅提高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市场融资能力,并有助于双方长期合作、互惠互利,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昌学与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晓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与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在资金池结算、供应链金融、投行融资、债券承销、网络银行业务、个人业务联动等方面具有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近年来,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抢抓“一带一路”国家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以及重庆自贸区建设等历史机遇,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两江新区的部署,优化投资结构,加速推进港区建设,港口和商贸业务板块均保持了较高增长。目前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整体负债率相对稳健,现金流较为充裕,这为发展战略的选取和资源的灵活配置上提供了更广的空间和更高的自由度。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期待与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这类实力雄厚的主流金融机构开展深层次合作,以求更好地发挥长江经济带“黄金水道”黄金效益,打造长江上游港城明珠。

  根据协议,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将向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提供全方位结算网络服务、项目建设融资支持,全程物流融资合作、投资银行业务合作、国际业务合作、个人“快贷”等。协议的签署,为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加快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开放口岸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提高了财务抗风险能力。同时也体现了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对“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的积极支持。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党委委员、港九股份公司财务总监曹浪,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承恩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签约仪式。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中国建设银行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签订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近日,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