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新型国产机器人控制器亮相宁波

2017-09-16 22: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月1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9月16日,一款名为“锐智控制器”的新型国产机器人控制器在宁波余姚亮相,这款控制器由浙江智昌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昌集团”)自主研发,面向6轴和7轴机械臂的专用机器人,性能可与国外机器人控制器相媲美。该控制器的研发打破了国外机器人控制器长期垄断市场的现状。

  控制器是工业机器人三大核心零部件之一,目前国内市场上销售、应用最多的以机器人“四大家族”为代表的国外品牌为主。性能上的落后,成为制约国产机器人控制器发展的最大瓶颈。

  据智昌集团首席科学家、执行总裁迟永琳博士介绍,此次亮相的“锐智控制器”与日本川崎工业机械臂相结合,在重复定位精度、路径精度、工作节拍等方面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控制器还拥有先进的人机交互、专业的控制柜设计等多项优越性能,支持川崎的多款机械臂。

  除此之外,由智昌集团自主研发的七轴双臂机器人和国内体型最小的伺服控制器也首次对外发布。此七轴双臂机器人是由两个7自由度的冗余机械臂组成的双臂协同机器人,是中国首次上市的七轴双臂机器人,其核心零部件包括机器人控制器、伺服驱动器、中空的一体化机器人关节等都由智昌集团自主研发。它能实现以手代臂的智能路径规划,像人的双臂一样进行精密作业,是一款能够与人交互的新型工业机器人。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打破;技术垄断;国产机器人;控制器;宁波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新型国产机器人控制器亮相宁波

9月16日,一款名为“锐智控制器”的新型国产机器人控制器在宁波余姚亮相,这款控制器由浙江智昌实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面向6轴和7轴机械臂的专用机器人,性能可与国外机器人控制器相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