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地税局建立基层局班子成员导税制度

2017-09-16 18: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16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王琳 顾平)日前,大连市保税区地税局的办税服务厅突然排起了长队,恰逢征期即将结束,来大厅申报的纳税人骤然增多。但没过几分钟,冗长的队伍就化整为零,被疏导分散到多个窗口。原来,正在办税服务厅值班导税的孙学军局长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即指挥增设2个综合申报窗口,并指派专人在现场指导纳税人申报,迅速缓解了办税服务厅压力。

  建立基层局班子成员导税制度,是大连地税贯彻落实全国税务系统基层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让基层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办税服务厅轮流值班,通过引导办税、解答咨询、征集办税堵点、痛点的亲身体验,零距离了解纳税人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发现、反思、改进工作不足,提升征管效率,优化纳税服务,将“放管服”优化税收环境、“严善活”厚植干事氛围的基层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据介绍,这项制度运行以来,各办税服务厅的运行更加顺畅平稳,突发事件的协调解决更加有效及时。“没想到税务局长来当导税员,解答问题还挺专业的!”受到大连市西岗区地税局副局长肖爱平情接待,纳税人小李高兴地表示。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大连;保税区;地税

大连市地税局建立基层局班子成员导税制度

日前,大连市保税区地税局的办税服务厅突然排起了长队,恰逢征期即将结束,来大厅申报的纳税人骤然增多。但没过几分钟,冗长的队伍就化整为零,被疏导分散到多个窗口。原来,正在办税服务厅值班导税的孙学军局长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即指挥增设2个综合申报窗口,并指派专人在现场指导纳税人申报,迅速缓解了办税服务厅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