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鞍钢举行铁路用钢全球发布会

2017-09-16 12: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9月1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营口鲅鱼圈举行铁路用钢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全球)发布会。来自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等6家国内科研院所和高校、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中车物流有限公司等41家鞍钢产品应用单位的专家、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一直以来,鞍山钢铁在铁路用钢和桥梁用钢上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鞍钢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支钢轨和圆钢生产企业,钢轨现有年产能70万吨,自1953年至今累计生产销售钢轨2000多万吨,铺轨长度近42万公里。

  鞍山钢铁拥有国内第一条万能轧制钢轨生产线,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鞍山钢铁在城市有轨电车用槽型钢轨方面,掌握了关键生产工艺及控制技术,填补了我国槽型轨研制生产的空白。其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武汉、苏州、深圳龙华、大连、三亚等城市;在轨道交通车辆用钢方面,率先在国内制订高速列车转向架用钢板采购标准,产品成功应用于350公里时速中国标准动车组,是国内唯一合格供货商。

  会上,鞍山钢铁发布了鞍钢高速钢轨制造、新型高性能桥梁用钢及其生产技术2项新技术新工艺;鞍钢高强韧性钢轨、城市有轨电车用槽型钢轨、轨道交通车辆用钢3项新产品。铁科院等外部设计、科研、使用单位介绍了国内、国际铁路和桥梁工程新技术、新工艺。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鞍钢;铁路用钢

辽宁鞍钢举行铁路用钢全球发布会

日前,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营口鲅鱼圈举行铁路用钢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全球)发布会。来自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等6家国内科研院所和高校、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中车物流有限公司等41家鞍钢产品应用单位的专家、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