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吉首:“四个一”工程有效化解城区大班额问题

2017-09-16 11: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湘西州9月16日消息(记者尧遥)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速,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城区中小学学位压力逐步增大。通过大力实施“四个一”工程,吉首市2017年秋季全市增加、释放、盘活学位12500个,有效化解城区大班额问题。

  

  之前,吉首城区初中平均班额一度达到58人,最大班额75人城区小学平均班额达到60人,最大班额74人。通过新建市一中(双塘校区)、乾元小学、铁路学校,吉首市有效增加了城区学位,并年秋季开始投入使用。

  

  吉首市二小、市三小、市五小、市二中等城区中小学校,通过剥离学前班、压缩教师办公室、整理杂物保管间等方法腾出教室、功能室供教学使用。

  

  近年来吉首先后投入8000多万元,收购了州财校、州技校、州武警教导队;目前正在商购吉首大学(石家冲校区),在商购期间,先租用该校区作为市一小的分校,有效盘活了城区学位。

  

  据了解,今后1-2年,吉首将陆续完成8所学校的建设任务,预计可提供学位13000个。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吉首;四个一;大班额

湖南吉首:“四个一”工程有效化解城区大班额问题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速,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城区中小学学位压力逐步增大。通过大力实施“四个一”工程,吉首市2017年秋季全市增加、释放、盘活学位12500个,有效化解了城区大班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