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休闲农业主题展在吉里国际艺术区举办

2017-09-15 17: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刘天思)记者从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创新唤醒农业艺术连接城乡”北京休闲农业主题展览将于9月21日至10月7日在吉里国际艺术区展出,活动期间,园区将向首都市民推荐20位新农人创业案例、36家北京5星级休闲农业园区、7个北京休闲农业园区的经典代表作及多个融合了产业与地域文化风貌设计的特色乡村民宿改造案例。

   20个新农人创业案例、36家北京5星级休闲农业园区亮相

  记者获悉,以“创新唤醒农业,艺术连接城乡”主题的北京休闲农业主题展在吉里国际艺术区拉开帷幕,展览以城乡互动的形式,展示北京休闲农业领域的优秀创新业态、优秀景观设计和代表性园区,呈现北京休闲农业与都市生活的共生关系与发展风向。

  走进吉里国际艺术区,以艺术化形式展示的一系列北京休闲农业领域优秀创新业态和代表性园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园区向首都市民推荐了20位各具特色的新农人创业案例、36家北京五星级休闲农业园区和7个北京休闲农业园区的经典代表作及多个融合了产业与地域文化风貌设计的特色乡村民宿改造案例。

  据了解,近日20位新农人代表发表《新农人龙湾屯宣言》,提出“树立农业新模式、拓展农业新边界、激发农业新价值”的行动纲领,引导休闲农业管理者和经营者更新理念,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创新休闲农业发展模式,顺应大农业时代的发展趋势,让更多的人共享休闲农业协同发展成果。

  作为新农人的代表,参加宣言的慢蛋生态谷创始人方方说,“做农业就是要给别人以安全感,传达一种根深蒂固的情怀,把这种情怀传达给消费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新农人要挖掘农业、农村、农民的传统文化魅力,进行现代艺术创新,体现文化价值和文化自信,体现艺术价值和艺术创造力。

  本次新农人宣言活动拉开了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休闲农业主题展活动序幕,也是文博会吉里分会场的重头戏之一,展览中来自分享收获农场、龙湾巧嫂、禾乐蛙农庄等共20个农业园区的新农人将分享他们与农业、农场的故事,并将组织“美茶节”、“休闲农业分享会”等多个互动活动。

  展览还首次集中推出了北京“5星级”休闲农业园区的豪华阵容,蓝调庄园、中农春雨休闲农场、圣雅圣露国际酒庄等36家各具特色的休闲农业园区遍布京郊,市民可在此一览全貌、大饱眼福。

  此外,展览根据精细化管理、休闲情调等品质原则,又提名圣雅圣露国际酒庄、金福鱼汇湿地公园、花仙子万花园、意大利农场、三生万物有机农庄、左邻右舍、欧菲堡酒庄共七家经典休闲农业园区作更全面的展示,并从中挖掘北京休闲农业与艺术融合亮点。

  全球顶尖创新设计资源、设计服务全产业链要素助力休闲农业发展

  “休闲农业的关键要素是多元化的涉农人才和新型农民经营主体,我们举办这次展览的目的是表达中国新农业的自信,同时,希望以艺术化的形式展示北京休闲农业领域优秀创新业态和代表性的园区,扩大北京休闲农业的社会影响。让休闲农业的经营与资源更多地和艺术设计互动结合起来,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更多、更优、更新鲜、更健康的可持续发展选项,积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增加农民的开源渠道。”吉里国际艺术区的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主题展还将北京国际设计周的艺术精神与服务宗旨带进田园乡村,加速北京休闲农业发展,为休闲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引导休闲农业管理者和经营者更新理念,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创新休闲农业发展模式。

  本次吉里国际艺术区推出的主题活动围绕首都特色农业资源,依托北京国际设计周汇集的全球顶尖创新设计资源及设计服务全产业链要素,通过互动交流的展示方式,促进农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实现农业领域的创意和设计水平的升级和农业生产、生态效益的提升。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北京

北京休闲农业主题展在吉里国际艺术区举办

记者从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创新唤醒农业艺术连接城乡”北京休闲农业主题展览将于9月21日至10月7日在吉里国际艺术区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