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

2017-09-15 13: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1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月15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本届大会以“畅通贸易、合作发展”为主题,积极搭建与西博会相呼应的“一带一路”建设承接平台,3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作为四川省下半年对外开放重大活动,大会还将突出西部及四川优势重点产业,着力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吸引项目投资、扩大开放合作。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分为西博会进出口展和国际投资大会两大板块,配套系列活动。西博会进出口展规划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产业合作、商品贸易、服务贸易三大板块,共6个展馆。其中,产业合作板块设电子信息展区和装备制造展区;商品贸易板块设进口酒饮食品展区、进口时尚服饰展区、进口母婴及日用品展区;服务贸易板块设进出口贸易通道及载体展区。

  国际投资大会围绕投资合作重点国家(地区)和四川省重点产业,针对性举办系列投资推介和对接洽谈活动,以及小切口自主对接活动。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的深入对接和洽谈,本次活动项目签约成果丰硕。活动期间,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订投资额2000万元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692个,投资总额6329.81亿元。其中,国内省外投资项目678个,投资金额6124.91亿元;国(境)外投资项目14个,投资金额204.9亿元。

  据悉,本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围绕经贸热点及产业发展趋势组织大会活动,包括了开幕式、会见及投资促进、国际交流、采购贸易等25项(类)活动。本届活动将承接西博会品牌效应和资源优势,围绕“一带一路”确定展会主题,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展览设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馆,重点展示当地优秀企业和特色商品。国内各省(区、市)将突出展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合作项目及合作成果,省内国企将集中展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投资建设成果和项目。

  该展会自首届举办以来,得到了各方热烈响应,已经成为促进中国西部与世界深化合作、传承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西博会;国际;投资

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

9月15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