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衡阳首条过江隧道南线贯通

2017-09-15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衡阳9月15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廖剑平)9月13日下午6点58分,历时近7个月的紧张建设,湖南衡阳首条过江隧道——二环东路合江套湘江隧道南线顺利贯通。这是湖南省第二条湘江隧道,也是继长沙南湖路隧道之后,全省第二个采用盾构机施工的隧道。

  此次参与建设的盾构机直径为11.66米,重达1千吨,是在27米深的东岸始发井地下穿越,向西岸接收井掘进。盾构机每天平均可掘进8到10米,每推进2米进行管片拼装,掘进466环后成功贯通。由于隧道修建处溶洞较多,极易引发涌水、垮塌等风险,施工难度极大。为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难点,中建一局多次召开技术分析会,进行探讨、进行论证。

  据了解,衡阳合江套湘江隧道分南北双线,下穿湘江东西两岸,是连接滨江新区和来雁新城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衡阳市二环路的标志性工程。北线预计明年4月贯通。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衡阳;过江隧道;贯通

湖南衡阳首条过江隧道南线贯通

9月13日下午6点58分,历时近7个月的紧张建设,湖南衡阳首条过江隧道——二环东路合江套湘江隧道南线顺利贯通。这是湖南省第二条湘江隧道,也是继长沙南湖路隧道之后,全省第二个采用盾构机施工的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