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1-8月浙江共签发金砖国家原产地证书17亿美元

2017-09-14 22: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14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沈静之 沈超)记者今天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8月,该局(不含宁波)共签发输往金砖国家原产地证书4.27万份,金额17.8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29%和17.60%,可为浙江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近9000万美元。其中,出口俄罗斯的商品可以凭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普惠制原产地证书在俄罗斯享受普惠制待遇,出口印度的商品可以凭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享受进口国减税优惠。

  今年以来,浙江检验检疫局贯彻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原产地签证制度改革,开展“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通过实施“国检指南针”、“创新示范”、“双百扶持”工程,大力提升原产地政策知晓率、自贸协定利用率以及签证增长率,在促进浙江外贸“优进优出”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此外,浙江检验检疫局还开展“最多跑一次”事项场景式服务,推行“信用签证”政策实现企业签证“一次不用跑”;并落实减免涉企收费政策。今年前8个月共减免原产地证书签证费和工本费等费用2880万元。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浙江;金砖国家;原产地证书

今年1-8月浙江共签发金砖国家原产地证书17亿美元

记者今天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8月,该局(不含宁波)共签发输往金砖国家原产地证书4.27万份,金额17.8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29%和17.60%,可为浙江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近9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