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眉山邀请诺奖得主及院士 共话社会经济发展

2017-09-14 17: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14日消息(记者刘涛)914日上午,诺奖得主助力眉山发展研讨会召开。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罗伯特·默顿,世界桥梁建筑工程大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博士,物理学家、英国物理学会院士、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凝聚态和材料物理研究中心主任、物理天文学院副院长马丁·窦伏博士(Dr.Mating Travis Dove,分子细胞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新垣和物理学家、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马俊如五位科学巨擘,与眉山市科技界精英共同交流研讨,为眉山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邓文中博士作了主题演讲。此前,邓文中博士先后主持和参与了百余座大型桥梁的设计、施工或监管工作,业绩遍布世界各地,被称为“邓氏桥梁永不日落”。他个人也曾荣获世界工程界的最高奖项“诺布灵奖”和“罗勃林奖”,被世界建筑工程界最权威性的杂志《工程新闻报道》周刊,评为过去125年对建筑工程最有贡献的125人之一。

  眉山市科技界精英代表也就“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眉山开放发展”发表了见解,与诺奖得主、院士就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兴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互动问答。

  据了解,近年来,眉山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出台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与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16所国际一流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此次邀请到诺奖得主、院士以及专家,通过发言交流碰撞“智慧的火花”,为眉山发展提供战略决策咨询,将助力眉山加快国际化建设步伐。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

四川眉山邀请诺奖得主及院士 共话社会经济发展

9月14日上午,诺奖得主助力眉山发展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