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运城盐湖区发展酥梨产业 产品远销海外

2017-09-14 17: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1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张强)九月的运城瓜果飘香,在盐湖区王过村的万亩梨园里,梨农们正在忙碌,将沉甸甸的酥梨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这里的梨叫“王过酥梨”,以村为名,1973年引入了盐湖区。王过村村民王生娃种梨已经有四十多年了,第一批梨树就是他当年参与亲手从安徽砀山县引进的。据他介绍,王过村一带土地条件不适合种庄稼,却非常适合种梨,现在王过酥梨不仅销往国内,更出口到了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凭借种梨,该村村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盐湖区果业发展中心主任靳高峰介绍,盐湖区目前酥梨栽种面积达8万余亩,年产优质酥梨20余万吨,因独特的自然生态条件及科学的管理,这里的酥梨个大、皮薄、色艳、汁多、味甜,富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钙、铁、磷等微量元素,食后可止咳、清火、润肺、化痰,是逢年过节走亲访友的佳品。酥梨已成为盐湖区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每亩每年产值可达1万元。

  据介绍,因为酥梨的优良品质及无害防虫新技术的应用,酥梨的出口加速,2016年达到了8090吨,到今年520号,出口梨的总量达到了1.7万吨,出口对象达到1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递增的趋势非常明显。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西

山西运城盐湖区发展酥梨产业 产品远销海外

九月的运城瓜果飘香,在盐湖区王过村的万亩梨园里,梨农们正在忙碌,将沉甸甸的酥梨装车,运往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