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男子携220余支宫颈癌疫苗珠海过关被查

2017-09-14 15: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91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万学玲近日,拱北海关下属的闸口海关查获近年最大宗疫苗进境情事,截获未经检疫的宫颈癌疫苗共220余支。

  911日下午15时,关员在拱北口岸旅检进境现场“无申报通道”截查两名男子,发现其行李箱内装有大量疫苗。该批疫苗分放在三个蓝色保温袋和一个透明密封袋内,部分有完整盒装,部分为散装。据了解,该批疫苗为一种美国生产的宫颈癌九价疫苗,折合人民币约13万元。当事旅客未能提供疫苗相关批文。目前上述疫苗已移交检验检疫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据悉,宫颈癌疫苗又称为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是一种预防宫颈癌发病的疫苗。目前我国尚未通过九价HPV疫苗的上市审批。由非法渠道入境的疫苗未经过检验程序,存在较大的卫生安全隐患。此外,由于疫苗对避光、控温要求较高,运输过程中容易变质,注射者使用后可能产生一系列不良反应。

  拱北海关提醒,进口疫苗需由正规渠道报关,旅客切勿随意携带入境。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两男子携220余支宫颈癌疫苗珠海过关被查

近日,拱北海关下属的闸口海关查获近年最大宗疫苗进境情事,截获未经检疫的宫颈癌疫苗共220余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