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北京CBD国际金融圆桌会在京举办

2017-09-14 13: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9月14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组委会主办的2017北京CBD国际金融圆桌会在朝阳区规划艺术馆召开。

  据悉,此次会议以“新形势新挑战新金融”为主题,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主持,发挥朝阳区国际资源优势,重点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金融机构高层代表作为演讲嘉宾,共同探讨创新发展,凸显权威性、高层次和国际化。

  应邀出席圆桌会的人员包括来自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姜洋、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美国Genworth金融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托马斯·麦金纳尼、纽交所集团副总裁、国际上市部总裁亚历山大·易卜拉欣、硅谷银行亚太区总裁、浦发硅谷银行行长蒋德以及国内外金融机构的高管、知名专家学者,金融监管部门、北京市、朝阳区领导以及首都金融机构代表也将出席本次圆桌会。会议将围绕金融科技的新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产融结合与区域经济发展等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致力于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五年来,朝阳区国际金融特色得到了进一步强化,聚集了五大外资法人银行、三大外资再保险公司、六大国际证券交易所代表处、七大外资汽车金融公司等标志性国际金融机构,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国际金融组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央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高端智库中唯一的金融类智库-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NIFD)的落户,进一步增强了金融领域话语权,提升朝阳区金融业影响力。

  北京朝阳区已成为我国国际金融机构聚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外资金融机构种类最齐全的区域,成为国际金融机构落户中国的首选之地。

  同时,过去五年,朝阳区金融业持续高速增长,规模总量逐年扩大。截至2016年底,金融业增加值从325.1亿元增加到623.5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3.9%;营业收入由1121.4亿元提高到3500.7亿元,年均增长25.6%,金融业经济贡献显著增强,已成为朝阳区的支柱产业之一。

  “下一步,朝阳区金融业将紧紧围绕改善营商环境、扩大开放的发展方向,以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为主攻目标,突出国际特色,推动创新融合发展,以北京CBD功能区、奥运功能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中关村朝阳园为承载空间,着力在提质增效、招强引高、创新驱动上做文章,力争在“十三五”时期,使朝阳区金融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该负责人同时介绍。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CBD;金融;圆桌会

2017北京CBD国际金融圆桌会在京举办

9月14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组委会主办的2017北京CBD国际金融圆桌会在朝阳区规划艺术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