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创力量”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开启网络直播新模式

2017-09-13 2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1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等单位主办,中广新型媒体研究院承办的“双创力量”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海选直播正在天津高新区火热进行。目前已有20余家众创空间,400多个项目已在MR直播平台进行项目直播推介,平均每天直播时长超过8个小时,在线人数每天超过1万人。

  海选直播是大赛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发挥“双创”平台作用,实现了创新创业互联互通、知识分享、资源共享、跨界联动。使创业者通过直播平台对项目内容、营运模式、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让观众从项目萌芽期、发展期、成熟期等多角度对项目进行深入了解。在直播的同时,项目研发者可以与“粉丝”展开实时互动,为“粉丝”答疑解惑,用更贴合生活实际的语言阐述项目的专业术语,使项目更加深入人心。

  近期,大赛组委会将根据近来的直播情况,为每位创业提供形象包装与宣传服务,并邀请专业导师为其在创业技巧引导、企业培养计划等多个方面全程提供专业指导,深挖项目潜力、调整项目规划方向,让创业者对项目有更为深刻理解,同时以更佳自信的姿态活跃在直播舞台与“粉丝”面前。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将根据“粉丝”投票和导师评分情况,海选出300个优质项目进入到下一阶段的角逐,让更多优质项目展现在大众面前,引领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平台化、生态化发展,培育和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双创;创新;网络直播

“双创力量”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开启网络直播新模式

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等单位主办,中广新型媒体研究院承办的“双创力量”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海选直播正在天津高新区火热进行。目前已有20余家众创空间,400多个项目已在MR直播平台进行项目直播推介,平均每天直播时长超过8个小时,在线人数每天超过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