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寻梦香巴拉”专场文艺演出在津举行 搭建文化帮扶新平台

2017-09-13 22: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1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为加大对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文化旅游项目、特色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合作,经与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旅游、文化部门进行深度对接, 9月12日—9月13日在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办了“九色甘南、多彩迭部”——文化旅游项目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对迭部县的特色旅游资源进行专题推介,通过摄影展及专场文艺演出等形式,宣传迭部文化,展示迭部文艺创作风采。

  “九色甘南、多彩迭部”——文化旅游项目宣传推介系列活动由天津市河东区委、河东区人民政府、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委、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合作,对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文化旅游项目、特色产品的宣传推介。

  作为“九色甘南、多彩迭部”——文化旅游项目宣传推介系列活动重头戏,“寻梦香巴拉”甘南州迭部县歌舞团专场文艺演出深受群众喜爱。演出以多彩藏乡为单元主题的歌舞表演拉开序幕,舞蹈《法舞》、《洛大姑娘》、女声独唱《山谷的回声》、男声独唱《天堂迭部》《吉祥的日子》等节目,在民族歌舞表演中向天津观众们介绍甘南迭部当地的风土人情。

  演出在第三篇章《深情祝福》中走向高潮,女声独唱《多彩的哈达》、《握住世界手》、《神奇的扎尕那》,男声独唱《吉祥如意》,舞蹈《邦金梅朵》、《迭山欢歌》等歌舞表演带动全场观众共同唱响气势磅礴而又情深意长的草原之歌,展现出一幅属于未来美好生活的优美画卷。

  今年以来,河东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对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区位及资源优势,创新帮扶工作思路,不断加强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的交流合作,努力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加大对迭部县文化旅游项目、特色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实现由“输血式”向“造血式”帮扶的有效转变。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香巴拉;文艺;演出;天津

“寻梦香巴拉”专场文艺演出在津举行 搭建文化帮扶新平台

为加大对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文化旅游项目、特色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合作,经与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旅游、文化部门进行深度对接, 9月12日—9月13日在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办了“九色甘南、多彩迭部”——文化旅游项目宣传推介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