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治病携带罂粟壳 西安铁警依法处理

2017-09-13 2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3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王小东 范冬妮) 近日,一名男性旅客在西安北火车站丢失了背包,当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找到失主核对包内物品时,竟从包里核桃中发现了几枚罂粟壳,罂粟壳大小、形状和核桃混淆在一起很难辨认,多亏了西安铁警长了一双“火眼金睛”。

  9月10日19时许,一男子在西安北火车站进站过安检时由于冲忙不慎将背包遗忘在安检仪上,刚好正在执勤的民警廖宇、韩晓洁发现并为其妥善保管,随后民警费劲周折联系到了失主。

  当男子来认领时,民警与其现场核对包内物品,竟发现包内装有三枚罂粟壳。

  据了解,当天该男子准备乘高铁回老家临汾探望家人,因长辈长期患有哮喘、肺气肿等疾病,听说罂粟壳泡酒有治疗哮喘神效,于是想办法要来了三枚罂粟壳,近日刚好是核桃成熟的季节,为了逃避民警和相关部门检查,该男子居然想出了把罂粟壳混淆在核桃中间,企图蒙混过关,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丢了背包不说同时也被认真的民警发现了包内的罂粟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依照法律规定,西安北站派出所对该旅客进行了处罚,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

  西安铁警提醒广大旅客,买卖、携带和使用如罂粟壳类的毒品原植物种子、幼苗属违法行为,切勿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治病;罂粟;西安;铁警

为治病携带罂粟壳 西安铁警依法处理

近日,一名男性旅客在西安北火车站丢失了背包,当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找到失主核对包内物品时,竟从包里核桃中发现了几枚罂粟壳,罂粟壳大小、形状和核桃混淆在一起很难辨认,多亏了西安铁警长了一双“火眼金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