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太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将首次在宁夏举办

2017-09-13 1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9月13日消息(记者徐升)记者今天上午从宁夏体育局获悉,2017亚太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暨啦啦操锦标赛91825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举。届时,将有来自哈萨克斯坦、韩国、蒙古、伊朗、中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9支五人制足球队和5支啦啦操队近400名运动员及技术人员参加。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本届五人制足球赛共进行27场比赛,最终决出比赛的冠、亚、季军,颁发奖牌;啦啦操共进行花球冠军赛、爵士冠军赛、街舞冠军赛、才艺秀冠军赛、创意走秀冠军赛及团体赛等6个主题的啦啦操比赛,在锦标赛过程中,每天进行一个单项主题的比赛并决出一个冠军,颁发奖牌。截止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参赛队伍和执行官员和技术人员正陆续抵达,开闭幕式及演出节目正在紧张排练中。

  

  现场媒体记者

  据了解,2012年第一届亚洲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伊朗德黑兰举行,共有8个国家和地区的9支队伍参加比赛,2016年第二届亚洲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拉开帷幕,来自伊朗,蒙古等7个国家的8支队伍参赛。本届锦标赛是历次比赛中参加队伍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也是第一次将五人制足球和啦啦操锦标赛进行融合增强了锦标赛的吸引力和观赏性

  近年来,宁夏灵武的足球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灵武高中足球队连续四年荣获宁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冠军,20162017年荣获中国高中校园足球联赛全国第11名,2017年荣获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全国西部大区U14组校园组第一名,进入全国前10强。灵武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延军说,“灵武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其特有的城市魅力与浓厚的足球发展氛围为本届赛事填了一抹浓浓的亮色。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夏

亚太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将首次在宁夏举办

记者今天上午从宁夏体育局获悉,2017亚太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暨啦啦操锦标赛9月18日至25日将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