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长沙望城圆满收官

2017-09-13 1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913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王芳)910日,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于上午7时在望城区行政中心广场鸣枪开赛。本届赛事是百年环法登陆中国举办的首站赛事,标志着环法品牌在中国正式成功落地。赛事设三个不同里程的比赛项目,分别为短程50公里,半程83公里,全程131公里,面向各个水平的参赛选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0名自行车爱好者踊跃参赛,其中不乏高水准的公路车骑友。

  最终最受人瞩目的全程131公里男女子组冠军,分别由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的陈凯和来自中国香港的梁洁仪获得。两位选手同时也获得了2018年环法自行车赛环法挑战赛的直通资格。

  环法挑战赛旨在让骑行爱好者享有“职业车手”般的体验,以专业的赛事组织和悦享骑行的氛围,使自行车爱好者能够在感受环法赛事气氛的同时,享受一场骑行嘉年华。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现场邀请到中国“环法第一人”计成等专业自行车手全程参与骑行,与爱好者零距离接触,让不少骑友大呼过瘾。环法冠军安迪·施莱克也在活动中亮相,参与现场与骑手的互动活动。

  秉承环法专业赛事传统,本站赛事提供经环法专家精心考察设计的长距离全封闭赛道,并引入专业、即时、全方位的中立技术服务,设立饮水点和补给点,一切从保障选手安全和赛事顺利进行出发,为参赛选手提供全程保障和全方位支持。参赛选手表示,从比赛前赛事包的准备到比赛中的饮水、补给设置,都在不失专业性的同时,考虑到参赛者的需求,处处感受到了环法水平的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

  本次比赛是环法品牌在中国落地举办的首站赛事,由艾德韦宣股份有限公司携手环法主办方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举办,标志着环法品牌在中国正式落地,设三个不同里程的比赛项目,分别为短程50公里,半程83公里,全程131公里,共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赛,其中不乏高水准的公路车骑友。比赛邀请到中国“环法第一人”计成等专业自行车手全程参与骑行,与爱好者零距离接触,让不少骑友大呼过瘾。环法冠军安迪·施莱克也在活动中亮相,参与现场与骑手的互动活动。

  为了打造一场原汁原味的环法大餐,赛道由环法专家精心考察设计,并引入专业、即时、全方位的中立技术服务,设立饮水点和补给点,一切从保障选手安全和赛事顺利进行出发,为参赛选手提供全程保障和全方位支持。此外,在创造专业的竞技体验同时,主办方致力于使参赛者们能够通过参与骑行,体会到自行车运动是一项充满乐趣、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赛事设计路线以“湘江古镇群”为主线,沿途将望城区政府、书堂山、黑麋峰、铜官古镇、靖港古镇、乔口古镇等望城特色旅游景点囊括其中,可以说在竞技之外,也是一次骑游体验。

  本站赛事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引入这一高端赛事品牌落地长沙望城,作为环法中国赛登陆中国的首站比赛,也是长沙市乃至湖南省发展“以赛促游”新模式,带动体育旅游休闲产业转型跨越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为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长沙市与望城区政府各部门从赛事筹备初期开始,投入精力为赛事在路线勘察、前期宣传、选手招募、现场治安、交通电力保障等方面提供支持,将本站赛事打造为宣传展示和推广望城的一张城市名片。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

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长沙望城圆满收官

9月10日,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于上午7时在望城区行政中心广场鸣枪开赛。本届赛事是百年环法登陆中国举办的首站赛事,标志着环法品牌在中国正式成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