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将对近2000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研修培训

2017-09-13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13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张洋章)大连市人社局于近日公布了2017年度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培训计划,最终确定举办的30期高级研修班,涵盖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港航物流、金融财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以期进一步加大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

  据介绍,高级研修班是大连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点项目,以培训层次高、内容前瞻、形式多样、公益属性等特点,受到众多专业技术人员的好评。实施五年来,共举办115期,免费培训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6500余名,有力地促进了全市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已经成为大连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品牌项目。

  据了解,大连市今年举办的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更加注重办班层次和水平,选题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不仅有“钒材料在新能源及储能等领域应用前景及未来发展趋势”、“科技创新领域高端人才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建设”、“‘数字化’变革背景下企业管理者思维能力创新”、“网络安全技术与管理”等今年新增加的选题,也有智能制造、互联网+、大数据应用、自贸区建设、知识产权等近年来社会需求较大、受欢迎程度较高的选题,有多个培训班从上海等地聘请了名师授课,免费培训人数也提高到1800名。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大连将对近2000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研修培训

大连市人社局于近日公布了2017年度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培训计划,最终确定举办的30期高级研修班,涵盖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港航物流、金融财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以期进一步加大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