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腾讯创业节登陆重庆 八大服务助力新媒体

2017-09-13 15: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13日消息(记者陈鹏)9月12日,第二届“腾讯创业节”走进重庆,“腾讯文创基地”在重庆腾讯众创空间正式挂牌。本届创业节继续关注和扶持创业者的同时,重点聚焦内容创业。依托线上“企鹅号城市新星”评选、线下“企鹅号城市计划”,在全国18城市招募城市伙伴,全方位打造内容生态。

  “作为新起之秀,重庆在人才储备、媒体发展、文化积淀、双创氛围等方面拥有综合优势,聚集了图文、短视频、音乐、游戏、影视等众多内容创业者。腾讯将持续助力重庆这一文创中心的创业者聚焦优质内容生产,实现商业变现破局。” 腾讯众创空间副总经理刘军育在致辞中表示,腾讯拥有资讯、文学、影视、音乐、漫画、游戏、电竞、直播等内容产业的全产业链布局。依托腾讯的内容产业布局,企鹅号将为内容创业者提供流量分成、产业资源、版权保护、谣言监测、投资、孵化、基础办公服务、内容创业服务八大服务。

  此次创业节,继续采用双线操作:线上发起“企鹅号城市新星”评选活动扶持,媒体人可登陆c.qq.com报名参与,凡参与活动的自媒体均可获得5000元创业红包。冲榜期间平台会根据流量、人气等数据综合筛选出每个城市的top10自媒体号,给予百万现金以及千万推广资源奖励。

  线下,腾讯开放平台还将在全国18个城市招募城市合作伙伴,包括有管理、孵化和服务能力的机构,个人大V创业机构,有多渠道分发能力的内容机构,地方媒体或具备新媒体职能传统行业等MCN,整合行业资源丰富内容生态。

  活动当天,“腾讯文创基地”也在重庆众创空间正式挂牌,杨立杰与刘军育、龚小军共同揭牌。重庆作为全国文创新起之秀,重庆“腾讯文创基地”将发挥既有优势,不仅促进全国文创产业的联动、交流,还要推动产学研创投整个大文创上下游产业链的多维联动,助力“一带一路”的文化体系构建,领衔中国文创产业的精品化、专业化、生态化发展。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

第二届腾讯创业节登陆重庆 八大服务助力新媒体

9月12日,第二届“腾讯创业节”走进重庆,“腾讯文创基地”在重庆腾讯众创空间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