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安启动“2元温暖孤儿长大”公益项目

2017-09-13 15: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六安9月13日消息(记者刘军)记者从安徽省六安市获悉,该市近日正式启动“2元温暖孤儿长大”公益项目,项目由兴茂旅游携手腾讯公益共同发起,你捐1元,兴茂旅游也配捐1元,最高配捐5万元,这些善款将被用于帮助困境中的孤残儿童。

  据了解,公益项目“2元温暖孤儿长大”由六安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发起,旨在帮助困境中的孤残儿童。主要是帮助贫困孤儿、失智孤儿、单亲儿童和处在黄金康复期的残障儿童为主,同时也兼顾帮助其他弱势群体。

  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些孩子生活在困境中,“有一个一岁的孩子,父亲因为车祸去世,母亲患精神分裂症而不能生活自理,爷爷患有糖尿病靠胰岛素维持生命,奶奶则因‘三高’而基本丧失劳动力。”他说,孩子家里的经济条件十分困难,前期都是靠乡亲们捐款才勉强度日,“我们希望呼吁更多人帮助这个一岁的孩子,还有其他处于类似困境的孩童。”

  “看到一些孤残儿童还生活在困境中,我们希望尽一份力量。”兴茂旅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认为配捐的这种方式很好,企业既能奉献爱心,也能吸引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奉献的爱心可以在活动中实现翻倍,为孩子们带来更大的帮助。”

  此外,除线上筹集善款,六安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还将与兴茂旅游一起,举行多项公益活动——为六安市417个贫困村儿童购买爱心保险等。同时,六安市团委、六安市青社联还将在兴茂·悠然蓝溪旅游度假区组织100场研学游活动,每场活动邀请30名贫困孩子和10名志愿者参加,让他们亲身体验悠久的皋陶文化。据悉,皋陶五礼园研学游已经被安徽省旅游局授牌为“六安市大别山生态文化研学旅行基地”,仅仅今年暑期,就吸引了上百组青少年团队前来研学旅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安徽

六安启动“2元温暖孤儿长大”公益项目

记者从安徽省六安市获悉,该市近日正式启动“2元温暖孤儿长大”公益项目,项目由兴茂旅游携手腾讯公益共同发起,你捐1元,兴茂旅游也配捐1元,最高配捐5万元,这些善款将被用于帮助困境中的孤残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