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检验检疫局连续截获非法进境植物种子

2017-09-12 1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1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薛晓东日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自丹麦进口的集装箱实施检验检疫时,在集装箱内发现少量咖啡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天津检验检疫局依法对截获的咖啡豆实施了现场监督销毁处理,同时向进口企业宣贯了相关检验检疫法规。

  近期,天津检验检疫局连续多次在进境集装箱内检出非法进境植物种子,这些植物种子分别为燕麦、大麦、鹰嘴豆和咖啡豆等。由于这些种子未经处理,多数仍具有繁殖能力,并极易携带病虫害,可能会对我国农林业生产造成较大危害。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在进口货物时,一定要与国外供应商提前做好沟通,要求供货商做好货物或集装箱的外包装及箱内的卫生清洁,防止非法进境物随集装箱携带入境。接下来,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加大对进口集装箱的查验力度,加强检疫处理,防止非法进境物偷渡入境,严防国外疫情疫病传入,确保国门安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天津

天津检验检疫局连续截获非法进境植物种子

日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自丹麦进口的集装箱实施检验检疫时,在集装箱内发现少量咖啡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