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侵华图像史料汇编》新书发布会今天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

2017-09-12 14:02:00来源:央广网

  

  发布会现场专家对该书的点评

  央广网沈阳9月12日消息(记者张静 通讯员玉添翎)今天上午,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线装书局联袂编辑出版的《日本侵华图像史料汇编》——《日本侵华图像史料汇编·九一八事变》、《日本侵华图像史料汇编·七七事变》新书发布暨专家座谈会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

  

  发布会现场专家对该书的点评

  据了解,《日本侵华图像史料汇编》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和线装书局共同编辑整理。该套书籍以馆藏资料为主体,重点收录了从1931年至1945年间由日本陆军省、陆军恤兵部、南满洲铁道株式会社及日本东京朝日新闻社、东京国际情报社、伪满洲国通讯社等20余个机构及新闻媒体所拍摄、印刷、出版发行的120多本、近15000页的写真帖、写真集中的珍贵历史照片20000余幅,按照出版时间先后及不同的主题,整理编辑为26册的大型历史图集。

  

  发布会现场专家对该书的点评

  该套书旨在纪念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秉承以“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唯物史观,全面真实还原及再现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图谋以武力征服中国、称霸世界的历史真相,深刻揭露日本的侵华罪行,也期待通过阅读这套图书,激发广大读者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的爱国情怀,缅怀革命英烈,进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发布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就该套丛书的内容、意义和影响进行了深入地研究点评,座谈交流。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新书;发布会;九·一八

《日本侵华图像史料汇编》新书发布会今天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

今天上午,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线装书局联袂编辑出版的《日本侵华图像史料汇编》——《日本侵华图像史料汇编·九一八事变》、《日本侵华图像史料汇编·七七事变》新书发布暨专家座谈会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