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最大规模国有文物系统文物艺术品交流会开幕

2017-09-11 18: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11日消息(记者刘天思)记者从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在懋隆文创园隆重开幕,5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国有文物商店和艺术品经营单位参展,大量中国文物艺术精品展出,邀请市民前往参观。展览期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丝路国宴”餐瓷也将同步亮相展出。 

   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开幕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丝路国宴”餐瓷亮相

  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首次在懋隆文创园隆重开幕。文物艺术品交流会由北京市文物公司和北京工艺艺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彦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协办

  即日起至9135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国有文物商店和艺术品经营单位在懋隆大楼一层参展,大量具有各地特色的文物商品和工艺品展出,邀请市民前去参观。据悉,目前北京交流会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国有文物系统文物艺术品交流会。

  记者了解到,在懋隆大楼四层7号展厅,将同步举办的“巧手天工铸辉煌……国际高端峰会礼品用品创新设计展”,数百件国际交往活动礼品、用品亮相。其中,刚落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丝路国宴”餐瓷最为引人注目。据介绍,餐瓷深度挖掘大唐文化元素,以圆形为主体、水韵蓝为主色调,融入中国传世山水画,体现了“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峰会主题,获得高度好评。展览中,体现中国轻工工艺品企业精心设计制作的数百件国际高端峰会礼品、用品精彩亮相,类别涵盖作为国礼赠送来宾所特制的礼品以及国宴中使用的餐具、酒具、茶具、咖啡具,包括陶瓷、琉璃、水晶等制品。展会还特邀了展出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具有百年历史的捷克Egermann水晶玻璃制品。整个展览的展品高雅靓丽、通透清澈、温润晶莹,演绎了“国彩天姿”的大器之美。

  文博会期间,懋隆园区内还将举办“现代陶瓷艺术展”、“博观旧藏玉雕展”等主题展览。懋隆大楼的五个展厅内将展出传统家具、新旧瓷器、珠宝玉器、苏绣湘绣、丝毯毛毯、珐琅漆器、古董珍玩、首饰饰品等工艺精品。 

  懋隆打造中外高端工艺品及品牌文化

  高端工艺、文化传媒、广告策划等领域龙头企业纷纷入驻

  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已连续7年作为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致力于打造中外高端工艺品及品牌文化。如今园区已逐步建立起“文化+展览展示、文化+创意研发、文化+特色营销”的三大功能平台,形成出口企业产品优势、进口商品时尚优势与首都商贸流通优势相结合的外向型文化创新服务区,推动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作品的创新发展。

  据介绍,目前高端工艺、文化传媒、广告策划等领域的龙头企业纷纷入驻园区,各文创企业相互借鉴,相互支持,正朝着良性互动的方向发展。

  “懋隆文创园努力谋求入驻园区企业共同发展,取得共赢的效果,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与入驻企业也是相互借鉴、相互借势,品牌价值共享,形成集群效应,既体现中华老字号懋隆的品位、品质与服务,又体现外贸企业及文创企业的实用、时尚与现代” 

  据介绍,今后,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还将通过“文化+”建设,融合自身经营工艺精品的传统文化特色,与入驻企业经营时尚产品的现代文化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绿色环保、专业经营的中国高端轻工工艺精品展览、创意、研发“三位一体”的发展平台,与园区入驻企业携手,共同发展。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北京

国内最大规模国有文物系统文物艺术品交流会开幕

记者从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全国国有文物商店文物艺术品交流会在懋隆文创园隆重开幕,5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国有文物商店和艺术品经营单位参展,大量中国文物艺术精品展出,邀请市民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