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为转复干部举办警地就业推介会

2017-09-11 18: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张佳)“擅长组织管理工作,还出国参加过利比里亚维和,这不正是我们最需要的人才类型嘛!”在新疆公安边防总队今天为转业复员干部举办的警地就业推介会上,转业干部新疆边防总队巴克图边检站原参谋长林雪峰手持的就业推荐书引起了正大集团招聘工作人员的注意,经过进一步洽谈了解,双方初步达成聘用意向。

  “联合地方单位在部队内部举办就业推介会,这在我们总队乃至全区其他兄弟部队都是第一次。”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主任王彬说,作为转业复员干部的“老东家”,新疆公安边防总队今年主动当起了“红娘”角色,在新疆军转办、新疆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邀请包括亚洲品牌500强企业正大集团在内的30多家企事业单位走进部队举办就业推介会,集中帮助转业复员干部寻找新岗位,打通再就业“最后一公里”。

  王彬介绍,参加此次就业推介会的300多名转业复员干部都是新疆公安边防部队的优秀人才,长期在新疆边境地区工作,熟悉边情民情,有着得天独厚的工作经验和优势。总队这次举办警地就业推介会,既改变以往转复干部各自为战找工作的状况,又可以他们挽留在新疆,继续为边疆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边防总队这个做法好,方便了我们对转复干部进行直观了解,大大提高了招聘成功率。”另一个招聘单位新疆特变电工集团的工作人员说。他所指的,正是转业复员干部所持的就业推荐书,这是该总队为每名转业复员干部量身定制的,上面详细记录了每个人的基本介绍、能力特长和德才表现等内容,使选岗单位对聘用对象的情况一目了然,有效增强了转业复员干部选岗竞岗的“综合竞争力”。

  就业推荐书只是新疆边防总队帮助转业复员干部顺利实现再就业所采取众多措施中的一项,在当日的推介会前,新疆边防总队还组织往年优秀转业干部走上讲台,为大家讲述就业创业经验和注意事项,邀请法律、工商税务、金融证券等部门介绍创业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法律常识,为转业复员干部鼓足再就业的“底气”。

  “一进部队门,一生部队人。”新疆边防总队这些“走心”的举措在让即将离开部队的老兵们得到实惠的同时,更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和深深感动新疆边防总队博州边防支队原副支队长皮尔丁眼含泪花说“我们会时刻牢记身份,不忘本色,把在部队养成的好作风、好习惯保持发扬下去,不辜负组织多年的教育培养。”

  据了解,长期以来,新疆边防总队党委高度重视转业复员干部移交安置工作,建立了党委统揽、主官亲抓、分工负责的领导机制和包干责任制,最大限度为转业复员干部提供就业机会,解决实际困难。从2012至今累计移交安置转复干部1000余人,移交安置率连续5年保持100%,实现了地方党委政府、转复干部和安置单位的“三个满意”。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为转复干部举办警地就业推介会

在新疆公安边防总队今天为转业复员干部举办的警地就业推介会上,转业干部、新疆边防总队巴克图边检站原参谋长林雪峰手持的就业推荐书引起了正大集团招聘工作人员的注意,经过进一步洽谈了解,双方初步达成聘用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