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黄石破获系列“钓鱼”盗窃案

2017-09-11 16: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黄石9月1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袁玮琼 毕玲娜)9月11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对外通报,经缜密侦查,分局成功破获系列“钓鱼”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带破案件6起。

  今年6月以来,黄石港辖区多次发生“钓鱼”盗窃案,该分局花湖派出所联合分局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认真梳理相关案情并展开侦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情况。

  9月7日凌晨,在分局副局长周定山的部署安排下,花湖派出所、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联合组成抓捕专班,在陈家湾天桥路口将刚盗窃得手准备返回住处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涂某和涂某某抓获,现场查获两人盗得的平板电脑1台、苹果手机1部及其作案用钓鱼竿、剪刀等工具。

  据涂某和涂某某交代,当天凌晨,他们从陈家湾打车到王家里电厂小区寻找作案目标。0时30分许,两人看见一户平房卧室窗户没关且里面没人,涂某细看后发现该卧室的书桌上有一台平板电脑。之后,涂某某放风,涂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钓鱼竿等拿出,将平板电脑“钓”出后,迅速放进背包内。两人没有想到,得手不久就被早已蹲守在附近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涂某、涂某某交待,从今年8月至今,两人在西塞山、沈家营、王家里等地,多次采用“钓鱼”方式进行盗窃,共作案6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涂某和涂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北

湖北黄石破获系列“钓鱼”盗窃案

9月11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对外通报,经缜密侦查,分局成功破获系列“钓鱼”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带破案件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