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咖齐聚成都 解析企业融资和资产证券化难题

2017-09-11 1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10日,国内资产证券化行业品牌活动“新形势下,以ABS重构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新链接——国金ABS云携手专业机构团免费服务百城万企行”第二站活动,在成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举行。成都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上市公司高管、投资机构以及金融平台与专业团队等,共500多人参加,其中参会企业数量超过400家。此前,其首站活动已于7月底在厦门成功举办。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春艳、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等“大咖”,以及多位嘉宾,就就“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助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发挥保险资金独特优势支持实体经济”“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稳步推进资产证券化发展”“商业和旅游地产项目资产证券化的现状与未来趋势”“中国资产证券化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多场实操闭门会,从供应链金融、收费收益权、商业地产和REITs四个维度探讨资产证券化的实际操作,为企业融资提供现场答疑。

  

  厦门国金董事长曹彤表示,“百城万企行”系列活动呈现出主办单位规格高、参会企业多、主题鲜明等特点。组委会提出“百城万企”,就是力争在一百个城市去宣传和推广“以ABS重构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新链接”的想法,触达到一万个企业。希望得到社会各方的理解和认可,也希望社会各方能够加入到这个行动中来,共同推动ABS这一新的理念、工具和方法得到实施,真正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

  据悉,活动在成都举办之后,还将在广州、郑州、宁波、深圳等地举行,历时半年,意在以ABS重构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新链接。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大咖;成都;融资

大咖解析企业融资和资产证券化难题

9月10日,国内资产证券化行业品牌活动“新形势下,以ABS重构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新链接——国金ABS云携手专业机构团免费服务百城万企行”第二站活动,在成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