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盘锦与无锡正式结为对口合作城市

2017-09-11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9月1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日前,盘锦市市长郝春荣率队赴江苏省无锡市,与无锡市委、市政府共商两地对口合作事宜,并进行考察交流和主题推介活动。副市长王永威、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全程参加活动。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精神,根据辽宁、江苏两省对口合作安排,盘锦市与无锡市结对成为对口合作城市。

  为积极推进对口合作工作,一到无锡市,郝春荣就率队开始了密集紧张的工作行程。30日上午,郝春荣一行首先考察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展示中心,参观了规划展示,认真听取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科技创新和未来规划等方面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无锡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并来到无锡物联网研究院和无锡城市云计算中心,考察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城市云整体运行状况及独特优势介绍,参观主打产品或典型项目成果展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其创新方式和成功经验。

  为进一步推介盘锦,深化盘锦市与无锡对口合作潜力,当日下午,盘锦市还举办了盘锦市主题推介活动。来自江苏、浙江等56家经济实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通过各县区、经济区负责同志的介绍和幻灯片展示,对盘锦资源、区位、产业、交通优势和人文环境等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和了解,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郝春荣在推介会上对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盘锦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盘锦良好营商环境,以诚挚的态度热情邀约广大企业家来盘考察观光、投资兴业。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盘锦作为一座滨海年轻城市,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环境优良、政策诱人、前景光明,他们愿意继续强化与盘锦沟通交流,希望能够与盘锦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结对;合作;城市

辽宁盘锦与无锡正式结为对口合作城市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日前,盘锦市市长郝春荣率队赴江苏省无锡市,与无锡市委、市政府共商两地对口合作事宜,并进行考察交流和主题推介活动。副市长王永威、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全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