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呼图壁率先在全疆实施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惠民政策

2017-09-11 0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9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呼图壁台记者马慧)新疆呼图壁县日前举行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补助资金发放仪式,为全县729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495.35万元补助资金,这是呼图壁县率先在全疆实施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惠民政策。

  发放仪式上,呼图壁县委书记丁彦明一边为首批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补助对象发放补助金,一边鼓励受助学生勤奋学习。

  今年21岁的加力尼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家住雀尔沟镇西沟村,加力尼的父亲在他八岁时意外去世,一家三口全靠姐姐在外打工维持生活,生活十分困难。领到17600元补助金的加力尼激动不已:“今天在这里我能收到学费,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去努力学习。”

  呼图壁县大丰镇联丰村精准扶贫对象刘怀新刚刚领到17600元补助金,一家人再也不用为交不起学费发愁了,女儿也能顺利完成学业:“我的心里非常的激动,我不会忘怀,我教育我们丫头要感谢党和政府。”

  呼图壁县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惠民政策主要指,精准扶贫对象、困难家庭孩子在就学期间的食宿费、交通费、资料费、大中专学费、生活费等费用,全部由县委政府给予全额补助,补助标准为小学阶段每人每年4833元、初中阶段每人每年6473元、高中阶段每人每年7654元,大中专学生每人每年17600元。

  呼图壁县教育科学局教育股股长苏德宏介绍:“主要是针对在正常的国家免费政策之外的,比如孩子交通的补助,教材,还有伙食的补助。比如说正常的大中专学生,他们除了正常的学费每年6000元的补助之外呢,每个月补助1000元伙食费,一年是1万元,以及火车费交通的补助,整体合下来每个孩子是17600元。”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贫困家庭;教育;惠民政策

新疆呼图壁率先在全疆实施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惠民政策

新疆呼图壁县日前举行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补助资金发放仪式,为全县729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495.35万元补助资金,这是呼图壁县率先在全疆实施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