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闭幕 现场签约项目31个

2017-09-10 16: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10日消息(记者陈鹏)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2017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闭幕。本届洽谈会共现场签订项目31个,引进高端人才20名,781名人才与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179家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康骞,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何振国,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何友生,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立杰及相关区县领导负责人和嘉宾出席闭幕式。

  成果丰硕 31个高精尖项目落地重庆

  据悉,闭幕式上对人才政策奖励涉及的10个项目进行了集中兑现,其中重庆两江新区对重庆迪纳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创新团队奖励经费项目兑现金额人民币1900万元, 为人才政策本次兑现的最高金额。

  “这1900万元奖励金等于是把我们扶上了马,我们是心存感激的,将会把这笔资金用于引入高端人才和设备等,将会把公司经营的更好,我承诺一定会将这笔资金再回馈给政府。” 重庆迪纳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蒙敏博士说,她是借助2016国创会这一人才平台回国创业的人才之一。立足重庆优秀的经济发展前景,由蒙敏博士带领的重庆迪纳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落地将近一年,她带领她的团队,致力于生物医疗方面的研究,为助力重庆医疗产业的发展做着不懈努力。

  同时,蒙敏博士还借本次国创会之机,引入美国软件工程师Jacqueline  Pendes。据介绍,蒙敏所从事的生物医药领域对软件的要求非常高,Jacqueline  Pendes在美国从事软件工程有20多年,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同时,闭幕式上也对“国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进行了现场颁奖。31个项目、20名高端人才也在现场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从项目落地区域来看,两江新区吸引落地项目 19个,区县12个。

  据介绍,本次成功签约的项目,成熟度高,项目核心人员学历水平高,多数为留学归国或现居国外人员,部分人员在跨国公司、科研机构担任重要职务。领域涵盖互联网、生物医药、金融、物联网、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由知名团队打造的数十个高精尖项目和有着丰富学术和实践背景的国际化专业人才成功签约。如甲辰动画文创项目落户两江新区,该项目将从事动漫产业及青少年文化产业相关的原创影视动画作品制作、创意文化产业运营、青少年动漫实作培训等业务,打造影视动画文创产业集群;八戒(两江)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小镇项目也正式落户两江新区。

  此外,一大批有意向签约落户两江新区的项目也在本届国创会上精彩亮相。重庆触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任博告诉记者,两江新区的创业政策和人才政策都很诱人,此次他代表公司携带全息投影项目参加国创会,希望寻求合作机遇。

  重庆参会区县也在国创会上收获多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必扬星环无人直升机和多旋翼无人机制造项目抢滩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无人机则入驻江北区;维龙·汽车供应链汽车零部件生产及西南结算中心项目则将入驻北碚蔡家组团的同兴工业园区内。

  人才方面,重庆发展的大好势头也吸引高层次海归及业内精英人才来渝发展。如Covance 全球操作系统运营专家、毕业于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的Jacqueline Pender将投入到重庆迪纳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中;毕业于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院的金艾顺本身已是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此次就被重庆医科大学成功引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安全首席专家苏旭就被重庆市疾控中心引进;清华大学新材料专业硕士王刚则被中船重工(海装风电)“挖走”……

  多重优势受赞誉 重庆发展环境备受看好 

  “重庆两江新区给我的感觉非常好,重庆建立的自贸区为创业者们提供更多的机会。”从英国伦敦专门来重庆的李海斌博士从事的是电子信息领域,此次他携带一保智能保险交易平台项目来参加2017国创会,希望让自己的项目落户重庆,在重庆建立一个数据开发团队。

  张茂华现居上海和日本两地,从事虚拟现实、智能控制领域,此次携带的项目是虚拟试衣项目,他认为重庆经济发展很快,很重视人才,希望通过参加国创会实现自己产学研结合,成功创业的目的。

  同时,有着国际化工作经验和杰出专业能力的高端人才及团队被重庆业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收入囊中。罗振华是中南的大学的博士,主攻临床医学,此次借国创会之机正式被重庆市肿瘤医院作为高端人才引进。“我本来就是重庆人,现在重庆有这么好的政策和环境,我当然要回来。” 罗振华介绍说。

  此外,闭幕式上还举行了“重庆市海外引才联络站”的授牌仪式。重庆市副市长屈谦致闭幕辞,他表示,短短的两天时间,国创会各项活动紧凑充实,来自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与市级部门、区县、开发区、科研院所、企业融洽对接,谈项目、话发展、绘愿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掀起了创新创业的热潮。事业呼唤人才,人才成就事业。各位精英人才选择重庆创新创业,必将开启新的梦想。诚挚期盼在座的各位嘉宾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更多关注,大力支持重庆的发展;诚挚期盼“国创会”朝着国际化、精品化、市场化的方向,越办越好、越办越精,为重庆引进高层次人才、推动创新创业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重庆;人才;创新;项目

2017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闭幕 现场签约项目31个

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2017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闭幕。本届洽谈会共现场签订项目31个,引进高端人才20名,781名人才与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179家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