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赛在内蒙古乌海开赛

2017-09-10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海9月1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乌海台记者周勤)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赛9日在内蒙古乌海市吉奥尼酒庄开赛,来自多个国家的上百种沙漠葡萄酒争奇斗艳,一竞高下。

  火热的大赛现场,126款来自世界各地的沙漠葡萄酒通过颜色、香气、口感三个环节的比拼,争夺银奖、金奖和大金奖。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中国合作伙伴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市场部经理姚剑介绍:评委来自墨西哥、意大利、西班牙、智利、法国,他们的身份有记者、采购师、酿酒师、品酒师,还有酒庄的代表。这个大赛的特点首先就是专业、公平公正,虽然规模很小,但是它所有的流程,还有评分标准,监管都是主赛事的标准去执行的。

  本次大赛按照素有酒类“奥斯卡”之称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设置,无论是赛程设计、还是评委邀请上皆是按照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正赛标准执行。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是全世界最权威、最公正、最专业、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专业酒类挑战大赛。

  据了解,2016年,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主席、世界沙漠葡萄酒联盟名誉主席卜度安·哈佛将“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赛”永久举办地的授权书交予了乌海市。近年来,乌海按照“一区、一带、三圈、多庄”的发展思路,坚持鲜食葡萄、酿酒葡萄并重的发展原则,全力打造“中国·乌海沙漠原生态葡萄酒庄之都”。汉森、吉奥尼、阳光田宇、西口风等一批集生产加工和产品研发于一体的特色葡萄酒庄园破茧而出、茁壮成长。近5年来,乌海市葡萄酒年产值达到2亿元左右。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内蒙古;葡萄酒大赛;乌海

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赛在内蒙古乌海开赛

世界沙漠葡萄酒大赛9日在内蒙古乌海市吉奥尼酒庄开赛,来自多个国家的上百种沙漠葡萄酒争奇斗艳,一竞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