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县云雾乡发现一清代悬棺

2017-09-09 1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雷尊宇)重庆奉节县云雾土家族乡码头村2组近日首次发现一清朝道光年间悬棺,为探究土家族的风土习惯再添活化石。

  在位于轿顶包半崖的悬棺处,墓口仅方寸之地,所立碑文清晰可见,棺木基本完好。据碑文显示,墓主人祖籍湖北荆州府,葬于清朝道光二十八年,距今已有近两百年的历史。

  据当地人介绍,该处悬棺曾建国后遭到破坏,相传人骨可治疗猪癫病,棺内骨头被人捡去喂了猪。所幸悬棺地势险要,近些年人迹罕至,才完好的保留下来。

  目前,当地政府已将相关资料上报县文物保护单位,也落实了专人进行看护。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重庆;奉节县云雾乡;发现;清代悬棺

重庆奉节县云雾乡发现一清代悬棺

重庆奉节县云雾土家族乡码头村2组近日首次发现一清朝道光年间悬棺,为探究土家族的风土习惯再添活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