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决绿灯跟进等不文明驾驶行为 大连倒计时信号灯大规模上岗

2017-09-09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9日消息(记者张四清)为了有针对性地解决交通信号灯路口绿灯跟进、闯红灯等不文明驾驶行为,预防和减少路口交通事故隐患,提高通行效率,大连市交警支队推行交通科技管理新举措,对市区内主要路街上的信号灯进行绿灯9秒倒计时技术改造。

  目前主城区已经有204处路口完成了1639套信号灯倒计时改造。交警部门根据实际观察和非现场违法采集情况判断相应路口绿灯跟进和闯红灯情况明显减少,因路口急刹引发的交通事故也明显减少。

  据了解,绿灯9秒倒计时克服了普通倒计时显示功能信号灯只能固定信号配时的弊端,可根据一段时间内交通流量自动适应红绿灯信号配时调整;信号灯的绿灯周期时长可根据路面检测器检测到的车流变化实时调整,使系统能够在绿灯工作最后9秒进行识别并进行倒计时控制,对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实现自适应。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大连;倒计时;信号灯;大规模;上岗

解决绿灯跟进等不文明驾驶行为 大连倒计时信号灯大规模上岗

为了有针对性地解决交通信号灯路口绿灯跟进、闯红灯等不文明驾驶行为,预防和减少路口交通事故隐患,提高通行效率,大连市交警支队推行交通科技管理新举措,对市区内主要路街上的信号灯进行绿灯9秒倒计时技术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