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检验检疫局陆运办首次快件查获入境鱼胶

2017-09-09 08: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9月5日,四川检验检疫局陆运办在对入境快件进行过机检查时,截获一批来自加拿大的鱼胶,共计10袋,1.6千克。这是关检同屏查验首次在入境快件中查获如此大量的鱼胶。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快件检验检疫管理办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陆运办依法对这批鱼胶做出了退运处理。

  鱼胶即鱼鳔(辅助呼吸器官)的干制品,富胶质,故名鱼胶,也称鱼肚、花胶。鱼胶与燕窝、鱼翅齐名,是“八珍”之一,素有“海洋人参”之誉。鱼胶作为海味八珍之一,价格不菲。目前市面上高质量的鱼胶500克上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都有,普通的价格也要几百元。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在收寄国际快件之前,应详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勿寄递禁止进境物入境,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四川;检验检疫局;查获;入境鱼胶

四川检验检疫局陆运办首次快件查获入境鱼胶

记者从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9月5日,四川检验检疫局陆运办在对入境快件进行过机检查时,截获一批来自加拿大的鱼胶,共计10袋,1.6千克。这是关检同屏查验首次在入境快件中查获如此大量的鱼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