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最大水培植物工厂在大连投产

2017-09-08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8日消息(记者贾铁生)9月8日,国内最大水培植物工厂——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瓦房店植物工厂实现投产,有效解决影响蔬菜安全的农药、重金属污染、激素滥用等问题。工厂栽培面积达3110平方米,主要生产生菜、小松菜、羽衣甘蓝等绿叶菜,每天可产出4000颗蔬菜。

  据介绍,瓦房店植物工场作为水培式植物种植模式的推广及实践农业现代化的商业验证展示工场,实现了对影响蔬菜安全三大因素的逆转。工厂选用的是非转基因种子,蔬菜全程在万级净化环境中生长,水源使用的是纯净水,全过程不使用农药和激素,无重金属残留。确保提供有品质检验报告支持,生产全程可追溯的安心、安全的蔬菜,同时,还可以通过调整种植环境实现功能性蔬菜的生产,以满足特定人群如低钾、高钙等不同的需求。植物工厂开发的小型智能种菜机,安全可靠,操作简单,可在家实现种菜。

  

  瓦房店植物工场是从制造工厂技术基础上诞生的,2014年10月,拥有20余年世界先进电子制造经验的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启动了植物工场项目,着手建立植物工场实验室,并于2015年5 月,首批蔬菜种植成功,同年12月在日本料理店展开水培蔬菜试吃活动,以高品质与好品味而赢得极高赞誉。经过一段时间的技术沉淀、积累及市场考察,2017年1月,公司与日本松下本社、PSSCN(松下解决方案服务公司)联合投资1800万,建设种植面积超过三千平方米的植物工场,目前也是国内最大的完全人工光环境下的水培植物工场。工场拥有“植物栽培装置?系统和栽培配方”等全套技术和解决方案,将先进制造工厂的生产、品质管理和量产技术活用到蔬菜栽培上,通过定植环境、照明、营养液、二氧化碳浓度等的要素管理,实现蔬菜种植的高品质、高生产性的稳定化收获,同时实现的还有蔬菜种植的良品率的提高,工厂性质方面的节能化,环保化、产业化,省力化,及蔬菜附加值的提高等。可以说是创造了一种很好的融合了工业与农业要素的新产业领域。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国内最大水培植物工厂在大连投产

9月8日,国内最大水培植物工厂——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瓦房店植物工厂实现投产,有效解决影响蔬菜安全的农药、重金属污染、激素滥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