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营口盖州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体检”

2017-09-08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9月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为切实做好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打好攻坚隐患歼灭战,连日来,盖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各地派出所联合当地教育、安监、公路、交通等部门对辖区校车和驾驶员开展“大体检”。

  检查中,交警围绕车辆外观是否擅自变动,载人车座是否擅自增加,车辆是否超期脱审,消防和应急设备是否齐全,驾驶员准驾车型与所驾车辆是否相符,校车专业运输手续与驾驶证和行驶证是否一致,校车营运车辆网上违法记录是否已处理完毕等项目和内容逐一审核把关。同时,对校车的运行路线、停靠点等进行实地检查。

  同时,要求各派出所联合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课”活动,深入学校和校车企业召集安全管理人员、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开展一次面对面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开学第一周,要督促学校上一次新学期交通安全课,组织一次事故逃生和应急处置演练,提升教师、学生及家长、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安全守法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交警大队要求各地派出所民警在开学第一周集中开展一次整治行动,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打“黑校车”,并指挥疏导社会车辆履行避让义务,确保校车安全通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辽宁

营口盖州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体检”

为切实做好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打好攻坚隐患歼灭战,连日来,盖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各地派出所联合当地教育、安监、公路、交通等部门对辖区校车和驾驶员开展“大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