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建立社保卡立体服务管理平台利民惠民

2017-09-08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8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日前,大连市在我国最北部的海岛边境县――长海县设立了社保卡业务下沉柜台,长海县的参保市民可在农业银行享受到即时制发卡带来的方便。“我们渔业作业人员工作流动性大,由于申请社保卡周期较长,可能卡片还没发到手,我们就已经过了渔业海上作业期而返乡,现在岛上开通了现场制发卡业务,今后我们也可以即时拿到社保卡享受待遇了!”长海县务工人员老李说。

  以关心企业需求和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实现社保卡业务即时办理,是大连市人社局打造利民惠民优质服务品牌重要内容,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现已初见成效。目前,除大连主城区外,金普新区、旅顺口区、庄河市、瓦房店市、普兰店区、长兴岛、长海县均已开通了即时业务办理,并提供全年无公休服务,可让更多流动性较大的参保群体就近办卡,及时享受参保待遇。

  大连市人社局打造的社保卡立体服务管理平台,可以针对不同参保群体、不同参保年龄、不同参保地域提供多种制发卡模式。社保卡可由单位通过金保工程网报系统申请,也可由参保个体通过业务下沉网点申请现场制发卡。对于业务下沉网点覆盖不到的偏远地区,大连市人社局社保卡管理部门计划推出线上制发卡业务,即通过人社手机APP线上申请,快递到家,使得社保卡申领工作在成本、质量、服务和速度等方面均得到突破性的改善。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社保卡;服务;管理

大连建立社保卡立体服务管理平台利民惠民

日前,大连市在我国最北部的海岛边境县――长海县设立了社保卡业务下沉柜台,长海县的参保市民可在农业银行享受到即时制发卡带来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