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砖伙伴关系助津企获得关税减免400万美元

2017-09-07 12: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赵海建)近年来,在金砖国家共同努力下,五国经贸发展越来越密切,天津市出口企业也抓住此契机,积极拓展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四国出口业务,申请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的需求与日俱增。2017年前8个月,天津检验检疫局共计为天津市出口金砖国家产品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600多份,货值4.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2%和82.3%。

  从出口批次来看,对印度出口货物的签证量居第一位,共计为1980多批货物签发了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和一般原产地证书,占对金砖国家总签证量的54.5%。

  从出口金额来看,出口俄罗斯的货值位于榜首,出口金额达到2.9亿美元,占对金砖国家总签证金额的66.4%。

  从出口产品来看,天津市企业出口金砖国家申请原产地证书最多的产品主要是机电产品,化工产品、钢铁制品等,覆盖了我市重要出口行业。

  从关税减免情况看,目前出口俄罗斯可凭普惠制原产地证书获得普惠制待遇,出口印度可凭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获得关税减免,前八个月共计为天津市出口产品减免进口国关税约400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是获得国外海关关税减免的官方凭证,也称之为出口货物的“黄金纸”或“有价证券”,下一步,天津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加大原产地签证工作精细化服务,帮助指导天津市企业提高原产地证书利用水平,提升天津市出口产品在国外的市场竞争力。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金砖;伙伴关系;关税

金砖伙伴关系助津企获得关税减免400万美元

近年来,在金砖国家共同努力下,五国经贸发展越来越密切,天津市出口企业也抓住此契机,积极拓展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四国出口业务,申请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的需求与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