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与支付宝签订“移动支付 智慧市场”战略合作协议

2017-09-07 1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7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商务委今天称,该委昨天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移动支付智慧市场”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五大方面开展合作。

  一是打造“移动支付智慧菜市场”。发挥支付宝市场运营方面的专业优势,运用金融支付先进的平台和技术优势,双方合力打造重庆100家移动支付智慧菜市场,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并逐步向生产资料市场、工业消费者品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各类商品交易市场进行延伸。

  二是建设“移动支付智慧商圈”。以服务民生和便民利商为导向,以智慧生活和智慧消费为目标,以智慧管理和智慧服务为重点,以智慧技术运用和智慧基础设施建设为路径,合力推进核心商圈移动支付全覆盖,推动商圈数据获取智慧化、消费智慧化、交通引导智慧化、物流配送智慧化、公共服务智慧化、管理智慧化。

  三是优化中小微商贸企业普惠金融服务。市商务委推动重庆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内商贸企业使用移动支付,支付宝提供技术平台及金融行业解决方案,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

  四是建立“互联网+大数据”整合交易数据分析平台。支付宝利用大数据沉淀,发布移动支付智慧市场行业分析报告,体现商户和消费者的市场交易、消费习惯等内容,服务政府、服务市场、服务商户、服务消费者,为政府科学决策、拉动消费增长、改善行业管理提供数据参考和决策依据。

  五是商务诚信体系建设。支付宝协调芝麻信用平台与商户建立运营合作诚信体系为市场及商户提供更加丰富的运营活动。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支付宝;市场;合作协议

重庆与支付宝签订“移动支付 智慧市场”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市商务委今天称,该委昨天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移动支付智慧市场”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五大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