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深化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 增创营商环境新优势

2017-09-06 17: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史伟宗 )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9月4日就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和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到高新兴科技集团、广州鼎甲计算机科技公司、奥威亚电子科技公司、益善生物技术公司等高新企业了解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任学锋指出,近年来全市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增强,保护和运用体系不断完善。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知识产权工作对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意义,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抓住金砖国家合作和“一带一路”、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开放式、多元化、国际化合作平台,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融合发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的知识产权生态体系,打造知识产权高地,增创广州营商环境新优势。

  任学锋强调,要着眼于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为契机,制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深化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争取更多知识产权工作的政策试点,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和综合管理体制,加快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载体建设,营造公开透明、高效平等的市场环境。着眼于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围绕集聚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制药和健康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等新兴领域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企业主体,大力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加快引进培育国际化人才及团队,提高服务管理专业化水平,促进成果转化运用。着眼于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依法重点打击民生、高新技术等领域专利侵权假冒行为,调动知识产权所有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统筹协调,完善机构设置,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努力开创知识产权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广州深化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 增创营商环境新优势

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9月4日就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和广州知识产权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