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四届全运会将把更多大众时尚群众体育项目列入赛程

2017-09-06 1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夏震宇)当前,第十三届全运会还有两天即将在天津闭幕,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筹备工作已经提上日程。今天(6日)下午,在天津全运会主新闻中心,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筹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陕西省启动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筹备情况。

  据十四运会筹委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介绍,全运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2015年12月29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由陕西省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承办全运会的省份。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筹备工作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中国强,国运兴体育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作为根本遵循,在项目设置上,坚持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突出竞技体育的示范引领作用,科学合理设置竞技比赛项目,积极将更多的、大众时尚的群众体育项目列入赛程,使全运会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百姓。在布局安排上,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从省会西安的“点”向全省各市区的“面”辐射,以西安为主赛区,以关中城市群为依托,辐射带动陕北陕南,形成全省覆盖、举省一致办全运的工作格局。在场馆建设上,立足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追赶超越的目标定位,把全运场馆建设放在满足赛事需求、保障改善民生、助力产业开发、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中去谋划、去统筹、去推进,建设以西安市为主,宝鸡、咸阳、渭南市和西安体育学院新校区为4个副中心的“一主四副多点”的全运场馆群等。

  王晓驰表示,国务院批复一年多来,陕西省及时组建筹委会机构,扎实推进体育场馆建设,在优先盘活用好现有场馆的基础上启动了50个场馆建设、改造工作。全力抓好竞技备战训练,目前,已成立了省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五个训练单位,全力引进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努力扩容增项提升竞争力。

  在本届全运会闭幕式上,陕西将接过全运会会旗,这标志着全运会进入陕西时刻、陕西阶段。王晓驰表示,下一步,陕西将紧扣全运惠民这一主线,持续抓好800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国家一号步道和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全力推进“体育惠民工程”,同时确保今年年底前新建场馆项目开工、改造项目完成方案编制,在2020年6月底所有场馆达到竣工验收标准。启动“中国体育百年足迹”大型展览和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火炬等系列形象设计的征集工作,让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留下特有的陕西符号和烙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一届独具特色、与众不同、极具魅力的全运会。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全运会

十四届全运会将把更多大众时尚群众体育项目列入赛程

当前,第十三届全运会还有两天即将在天津闭幕,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筹备工作已经提上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