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横琴灾后补贴申报倒计时 早复产可申请补贴金额基数高

2017-09-06 1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9月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宫胜男)在接连的台风及暴雨来袭后,处于大开发大建设中的横琴新区,正全面加速复产,为了解进展情况,加快恢复进度。6日,珠海市政府党组成员、横琴新区党委书记牛敬带队,赴横琴国际金融中心大厦、中拉经贸园等建设工地实地了解复产情况,提醒项目加紧做好灾后重建,尽快申报补贴并恢复生产。

  为了减轻建设行业的复产压力,30日,横琴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印发了《横琴新区建筑行业在建项目灾后复产奖励补贴办法》,目前办法出台已一周有余,值得提醒的是,按办法规定,以9月15日17时为节点,越早复产可申请的补贴金额基数越高,最高可达30%,超过9月30日17时将不予补贴。

  截至目前,全区房建及市政117个项目超过四成已恢复生产。在横琴国际金融中心大厦建设工地可以看到,坍塌的外脚手架已全部拆除并恢复,建筑工地裙房8月30日已恢复生产,9月5日在塔吊投入使用后项目全面复工。横琴科技创新中心在此轮风灾中受损严重,中拉产业园1号楼3台塔吊全部损毁,目前该栋除受移动塔吊影响的钢构、泛光照明等未复工外,幕墙、装修、机电、室外搅拌桩等已复工。

  在复产与防御并重的攻坚阶段,鉴于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进入巴士海峡后,路径和强度的不确定性,牛敬指示,全岛要认真落实对在建企业防风安全检查,及时进行天气信息及台风路径的滚动预报,加强对最近强降雨导致的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监测,落实次生灾害防范措施,强化对地下空间(停车场、地下室)等的安全预防措施,检测水库山塘、水闸、泵站等重点水利设施,确保精准及时调度。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横琴灾后补贴申报倒计时 早复产可申请补贴金额基数高

在接连的台风及暴雨来袭后,处于大开发大建设中的横琴新区,正全面加速复产,为了解进展情况,加快恢复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