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发布 渤海证券获评A类A级

2017-09-06 13: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记者从天津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按照《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中国证监会日前公布了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渤海证券公司获评A类A级,比2016年BBB级再上新台阶。

  证券公司分类评价是中国证监会按照审慎监管的要求,以证券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为基础,结合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合规管理水平,对证券公司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体现了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的整体情况。2016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对证券公司的分类评价进一步趋严,2017年参评的全部97家券商中,获得A类A级以上的证券公司仅有40家,其中,无一家证券公司获得最高的AAA级评价,仅有11家券商获AA级评价。

  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注册在天津滨海新区的综合类证券公司,总部坐落于天津。截至2016年12月,公司在全国重要省市和地区共有51家证券营业部。渤海证券公司本次顺利获得A类券商评级,为渤海证券公司后续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快做大做优做强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天津市金融局等有关部门将继续支持渤海证券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首发上市步伐,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和水平。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证券公司;分类评价;渤海证券

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发布 渤海证券获评A类A级

记者从天津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按照《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中国证监会日前公布了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渤海证券公司获评A类A级,比2016年BBB级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