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利前总统弗雷·鲁伊斯·塔格莱先生到访香港潮州商会

2017-09-06 11:14:00来源:央广网

  

  香港潮州商会副会长林宣亮(右)向智利前总统、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弗雷鲁伊斯塔格莱先生介绍商会情况。

  央广网香港9月6日消息(记者周伟琪)9月5日下午,智利前总统、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弗雷·鲁伊斯·塔格莱先生率团到访香港潮州商会。香港潮州商会副会长林宣亮先生、高佩璇博士携一众常董会董出席接待,与智利友人深入交流。

  香港潮州商会副会长林宣亮先生首先向弗雷·鲁伊斯·塔格莱先生及随团智利友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香港潮州商会作为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工商团体,多年来致力于团结香港潮籍乡亲,为经济发展贡献良多。他表示,香港潮州商会在世界各地,特别是中国内地拥有广泛的人际网络,未来香港潮州商会将和智利政府和工商界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促进智利和中国的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智利前总统、智利驻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弗雷·鲁伊斯·塔格莱先生感谢香港潮州商会的热情接待,并介绍智利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智利是首个同中国建交的南美洲国家,首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同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智利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和中国加强在“一带一路”领域的合作。他又表示,今次率团来华参加“中国智利周”活动,选择香港作为到访的其中一座城市,看中的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和背靠中国内地的独特优势。未来智利将加强和香港商界的合作,为中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宾主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今次弗雷·鲁伊斯·塔格莱先生率团到访香港潮州商会,是来港参与“中国智利周”活动的重要行程之一,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和智利的经贸合作及文化交流。有份出席活动的香港潮州商会成员还包括:常务会董蔡少伟、周卓如、黄进达、章曼琪、吴茂松、会董张敬慧、陈建年、林赤有、陈德宁、唐大锦、黄华燊、李志强、张少鹏、陈志强、史立德、陈建明、史理生、吴泰荣、郑会友、会员蔡睿、副秘书长詹培勋。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治理;塔格莱;潮州商会

智利前总统弗雷·鲁伊斯·塔格莱先生到访香港潮州商会

9月5日下午,智利前总统、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弗雷·鲁伊斯·塔格莱先生率团到访香港潮州商会。香港潮州商会副会长林宣亮先生、高佩璇博士携一众常董会董出席接待,与智利友人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