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摔跤队十三届全运会获5枚奖牌 刷新最好成绩

2017-09-06 0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年牧)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男子古典式摔跤项目所有级别的比赛昨晚落下帷幕,新疆男子古典式摔跤队获得1金、2银、2铜5枚奖牌,刷新了第五届全国运动会以来新疆摔跤队的最好成绩。

  在当天进行的最后一个项目——98公斤级的重量对决中,新疆小伙阿里木江·阿布都热西提轻松晋级最终的决赛,但在最后的较量中,他面对的是上届全运会卫冕冠军、里约奥运会第五名肖棣。整场比赛,阿里木江始终没有找到比赛节奏,技战术和经验方面的匮乏最终让他以1比7的比分败下阵来,赛后,阿里木江仰天长叹、满脸失望:“没有拿到自己心里想要的金牌,我们为了这个比赛准备了很多年,但是我已经尽力了,在力量方面、技术方面各个方面都有进步。”

  这是阿里木江个人的第二届全运会,相比上届首轮淘汰的结果,他在本届全运会中的进步值得肯定,面对未来,阿里木江充满期待:“明年就是亚运会、还有奥运会,回去好好补充一下自己的不够,下一步计划好好练,争取拿到进入国家队的名额。”

  新疆摔跤队这次共派出7名运动员参加男子古典式项目的比赛,共取得1金、2银、2铜5枚奖牌的优异成绩,教练员阿里木·克里木说:“我们2010年8月份成立的队伍,那时候我们从零开始,邀请了一个韩国的专家、教练员,抓体能,专项技术方面我们抓得比较紧,我们在训练中运动员也很认真、很能吃苦,离不开我们的付出。”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新疆;全运会;奖牌

新疆摔跤队十三届全运会获5枚奖牌 刷新最好成绩

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男子古典式摔跤项目所有级别的比赛昨晚落下帷幕,新疆男子古典式摔跤队获得1金、2银、2铜5枚奖牌,刷新了第五届全国运动会以来新疆摔跤队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