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达13条

2017-09-05 16: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5日消息(记者宝音,通讯员王玉峰、傅佳)据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自首列汉欧班列和首列厦门中欧班列8月28日、29日相继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至此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班列已上升至13条。

  据二连检验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汉欧班列不仅有效缓解了阿拉山口和满洲里出境满仓的瓶颈制约,还进一步增强了中欧班列中通道的运输能力。

  而8月29日始发的厦门中欧班列是厦门开通的首条定期双向国际班列,也是厦门首条国企国际专列。该班列从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海沧铁路货场始发,途径内蒙古二连浩特、蒙古扎门乌德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全程9960公里,运输时间约13天。运营初期约每旬从厦门发运一列,每列约40—50车,自2017年10月起将实现每周一列往返。

  二连浩特口岸作为中国向北开发开放前沿阵地,是中欧班列“中通道”唯一出境口岸,具有运输成本低、时间短、通关成本低等优势。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运行路线不断增加,内蒙古二连浩特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障班列“优进优出”,助推中欧班列扩量增效。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内蒙古

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达13条

据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自首列汉欧班列和首列厦门中欧班列8月28日、29日相继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至此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班列已上升至1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