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信交友需谨慎 馅饼怎会从天降

2017-09-05 16: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5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吴博 朱慧)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铁路公安处蒲城东站派出所的民警们94日经过连续10小时的守候,将山东警方通缉涉嫌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董某抓获,一宗通过微信聊天软件实施诈骗犯罪的案情浮出水面。

  微信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被广泛使用,然而,这也为某些违法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据介绍,20175月份,犯罪嫌疑人董某加受害人王某为微信好友,王某发现董某的朋友圈经常会有关于高回报率投资的信息,虽是陌生人,但董某经常很热情的邀请王某聊天,一来二去,王某逐渐放松警惕。随后,董某以网络炒作石油为幌子,让王某投资2万余元,并许诺高额回报,王某信以为真向董某汇钱。汇款后,董某便再也无法联系上,王某这才发现被骗。

  铁路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微信交友需谨慎,莫要贪图暴利、高额回报等性质的网络投资活动,从而落入违法犯罪分子编织好的圈套中,使自己财产等蒙受重大损失。(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

微信交友需谨慎 馅饼怎会从天降

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铁路公安处蒲城东站派出所的民警们9月4日经过连续10小时的守候,将山东警方通缉涉嫌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董某抓获,一宗通过微信聊天软件实施诈骗犯罪的案情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