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甘其毛都口岸常年开放满八年

2017-09-05 16: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5日消息(记者宝音 通讯员王玉峰、刘哲、陈东)据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甘其毛都口岸开放八年来,累计进口蒙古国矿产品9144万吨,货值122亿美元。

  甘其毛都口岸是我国一类陆路边境口岸,毗邻蒙古国南戈壁省有“中国脊背上的聚宝盆”之称的塔本陶勒盖煤矿,奥尤陶勒盖铜矿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三铜矿。自2009年8月实施常年开放,开始进口蒙古国煤炭,2013年7月,首批蒙古国铜精矿经甘其毛都口岸入境,结束了该口岸单一进口历史,

  常年开放八年来,内蒙古乌拉特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不断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通关环境,致力打造“国检试验区”,保障蒙古国矿产品“优进优出”。目前,甘其毛都口岸已经跃居我国对蒙贸易过货量最大的陆路口岸。

  随着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和中蒙两国经贸合作逐步深化,处于“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蒙俄经济走廊节点和前沿的甘其毛都口岸也成为矿山机械、生活用品、农副产品和清洁能源的重要输出通道。目前,甘其毛都口岸以列入自治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为契机,正在打造集进出口贸易、仓储物流、资源就地深加工、跨境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口岸、丝路新关。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内蒙古

内蒙古甘其毛都口岸常年开放满八年

据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甘其毛都口岸开放八年来,累计进口蒙古国矿产品9144万吨,货值12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