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港“夏运”圆满收官 进出港旅客同比增12.7%

2017-09-05 15: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5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李冰)为期两个月的2017年“夏运”工作日前圆满结束,大连港客运业务板块(包括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广鹿岛客运站、旅顺港、中铁渤海轮渡)共实现进出港旅客112.4万人次、同比增长12.7%;进出港滚装车14.7万辆,同比增长20.5%;国际邮轮进出港旅客1.1万人次。

   今年夏天,高温、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频发,给“夏运”生产和安检安保工作带来很大压力。为此,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全面提升安保等级,严格落实实名制售检票工作,有效应用液体检测仪、爆炸物检测仪等设备查堵危险品,并组织数次港区安全大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受岛屿旅游大热的影响,大连港陆岛运输进出港旅客数量持续攀升,并于7月30日迎来客流高峰,单日进出港旅客达3300人次,滚装车辆近50辆。为缓解广鹿岛客运站的生产压力,大连港客运总公司特别安排机关工作人员上岛协助组织生产作业,全力保障广鹿岛客运站安全生产工作。

   在国际邮轮业务方面,大连港客运公司积极与船公司、口岸单位、联检部门等沟通协调,合理调配班期计划,不断优化作业流程,圆满完成了6个航次“辉煌号”国际邮轮接待任务。

   2017年,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全力打造的“真情有我”服务品牌,在“夏运”生产实践过程中愈发成熟完善,针对邮轮业务推出的“全心全意”邮轮服务法和传统客滚业务推出岗前安全“五分钟提示法”,不仅让国际邮轮旅客体验到了更高品质的客运服务,也实现了滚装车辆安检工作的精确化、高效化和专业化,使得“真情有我”服务品牌在今年“夏运”工作中大放异彩。“夏运”期间,为助力大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公司全面整顿港区环境卫生,利用LED大屏、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加大文明旅游、保护未成年人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力度,设立“学雷锋服务站”,并增加志愿服务人员,提升大连港服务窗口形象。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大连港“夏运”圆满收官 进出港旅客同比增12.7%

为期两个月的2017年“夏运”工作日前圆满结束,大连港客运业务板块(包括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广鹿岛客运站、旅顺港、中铁渤海轮渡)共实现进出港旅客112.4万人次、同比增长12.7%;进出港滚装车14.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