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印江建两个大气负离子自动观测站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创建

2017-09-05 1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铜仁9月5日消息(记者孟海 印江台记者梅亚军)今年5月以来,贵州省印江自治县在梵净山环线公路西北山峰间亚盘林景区和县城西郊观音沟湿地公园处分别建起大气负离子自动观测点,推动和促进梵净山国际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天然氧吧”金字招牌创建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自动观测系统能够对城区和景区空气中负离子浓度进行实时观测,并实时推送到显示屏,根据负氧离子浓度反映空气质量的好坏,评价一个地方空气清洁程度。印江凭借绝佳的自然生态资源优势,近两个月监测发现,区域内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达到2千至6千个之间,高于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空气清新”标准的空气中负氧离子数为每立方厘米1000个至1500个的标准。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协会发起,是关于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公益性活动。2017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包括申报、初审、复核、发布等环节,涉及印江、石阡、江口、松桃四个县。

  近年来,印江立足梵净山“天然氧吧”独特气候优势,坚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双管齐下,守住了“山上、天上、水里、地里”四条底线。数据显示,该县18个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连续4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5%以上,县城烟尘控制区覆盖率达100%。在2016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考核中排名全省18个考核县中的第一位。先后获得“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等荣誉。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贵州;梵净山;天然氧吧

贵州印江建两个大气负离子自动观测站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创建

今年5月以来,贵州省印江自治县在梵净山环线公路西北山峰间亚盘林景区和县城西郊观音沟湿地公园处分别建起大气负离子自动观测点,推动和促进梵净山国际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天然氧吧”金字招牌创建工作。